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黄河科技学院顺利召开

    时间:2022-02-28  作者:  点击:

    21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的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中心主任会议在我校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副处长季双丽、各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或常务副主任、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或办公室主任近40人参会,我校副校长杨保成、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代表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长运主持。

    河南省课程管理服务中心、专业管理服务中心、虚拟仿真管理服务中心、教材管理服务中心、教师教学发展管理服务中心、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智慧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实训教学和实践基地管理服务中心、课程思政教学管理服务中心、大学生竞赛管理服务中心、教育教学评估管理服务中心、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研究服务中心、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14个中心依次在会上做了工作汇报,主要内容包括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工作特色、亮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张水潮、季双丽对各中心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各中心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工作要点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杨保成校长从两个方面做了工作汇报,他总结了2021年度专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特色、亮点及2021年的10余项重大工作完成情况,剖析了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解决对策。最后,他结合省教育厅工作要点,提出了2022年度工作的6项重点任务:一是目标导向,推进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二是夯实基础,加强专业建设质量监测;三是强化内涵,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四是对接产业,加快专业服务载体建设;五是以评促建,开展专业人才就业质量评价研究;六是创新思路,突出专业服务建设综合职能。教育厅相关领导对中心一年来完成的工作、付出的努力、对教育厅工作的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业管理服务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上,张水潮做了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各中心的感谢,表示高教处工作的出彩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其次他指出当前各个中心开展的工作总体上不平衡,希望此次会议既是考核会,也是交流会,各中心之间要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接着,他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八条要求:一是推进持续化工作;二是搭建智能化平台;三是构建指标化体系;四是撰写创新化报告;五是谋划特色化活动;六是注重增值化成果;七是加强制度化运营;八是具备快速化反应。最后,他指明各中心要了解高教处2022年度的工作安排,据此调整工作计划并步步落实,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把中心工作做好,把教育厅工作做出彩、出重彩,持续提升全省教育质量。

        会后,各中心开展了互评工作。吴长运对考核标准、互评要求、打分方式等进行了说明,并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中心汇报工作既是交流会,也是工作推进会,各中心要根据会议精神和教育厅的要求安排部署工作。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将继续提供保障服务,完善工作机制,从而将我省高等教育工作不断深化、细化,为提升我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教育现代化做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