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顺利开展项目化教学与专业基础课程改革项目评审

    时间:2022-03-04  作者:  点击:

    2022223-25日,学校深入各教学单位开展新学期项目化教学与专业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立项评审,评审专家组由教务科研处、学部(院)院长、教科办主任、首期项目化教学改革“优秀”等级教师等组成。全校共申请项目化教学课程86项、专业基础课程改革项目62项。

    各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改革的立项依据、项目设计与实施、项目评价、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对项目化教学课程,评委重点就项目来源、课程的定位、项目与岗位、课程与市场对接的紧密度等质询;对专业基础课程,评委着重就本课程的定位、对项目化教学课程的支撑度、教学内容的优化、线上线下教学资源与方法等进行质询。各位评委依据我校项目化教学改革项目评价标准、专业基础课程教学改革项目评价标准现场打分。

    各学部(院)领导、科教中心主任、课程负责人等全程参加本单位评审汇报会,认真学习课程改革方案,积极开展研讨与交流,进一步厘清了项目化教学与专业基础课的改革思路。

    李高申处长在评审会上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理解项目化教学、专业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内涵与定位,充分利用前期开展的专业需求调研,由市场需求和岗位任务对接实践性课程,设计项目化教学课程,在解决项目化教学中发现存在的知识能力不足问题从而倒逼改革专业基础课程;二是课程评价标准的设计要围绕教学目标来制定,体现客观性,充分体现教学目标的达成度;三是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课程教学设计,通过整合、调整和开发新课程,逐步构架“2+1+1”产教融合应用型课程体系。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