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教务科研处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时间:2022-03-19  作者:  点击:

    为全面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思想理念和指标内涵,3月18日上午,教务科研处全体教职工在行政楼308室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会议由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主持。
        会前,李高申首先强调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求教务科研处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内容,深刻领会指标内涵,把评估的相关要求落实到平时的工作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审核评估是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二是深刻领会,要学好文件、吃透精神,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重点要点;三是常态落实,要上下一体、凝心聚力,把审核评估作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谋新篇、出新彩。
        此次线上辅导答疑活动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教育部相关单位领导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审核评估方案研制核心专家解读了“两类四种”评估分类在以评定向、促特色发展方面的总体设计和考虑。试点高校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如何选择评估类型、把握评估重点以及选择该评估类型对学校发展的价值和作用。最后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分享交流了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本省高等教育实际,做好“十四五”评估规划的考虑。
        通过线上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理解,明确了学校参加审核评估的范围和指标内涵。下一步,教务科研处全体教职工将在深入理解内涵和要求的基础上,明确工作思路、梳理工作重心、强化时间节点,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体系,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使审核评估成为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有力抓手。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