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河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建设基本状态数据填报部署暨培训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2-03-22  作者:  点击:

    3月18日,河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建设基本状态数据填报部署暨培训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常务副主任、我校副校长杨保成、河南大学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任新会、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六栓、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务处处长高长银、平顶山学院原教务处处长秦方奇、我校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共6位中心副主任,以及58所本科高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部门主管领导和专业数据填报人员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高申主持。
          季双丽结合河南省本科专业高质量建设的重点工作着重阐释了本科专业数据填报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年填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介绍了本科专业建设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对高校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作用,要求高校要充分认识到数据填报的重要意义,指导高校依据数据做好后续的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和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她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拟实施“3432”工程,“撤、增、锻、塑”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实现2025年全省本科专业结构调整目标。针对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她介绍省委省政府正在研究制定新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意见,将聚焦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就业5个关键要素开展专业综合评价,根据评价结果制定全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深化学分制改革,打造一流专业。随后,她在肯定去年数据填报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提出了填报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今年数据填报工作要做到填报有“质”、落实有“序”、着力有“效”。最后,她强调高校要强化数据填报结果分析,为做好高校本科专业建设规划和结构调整方案奠定基础。

    李高申代表中心作数据填报相关工作部署安排,包括系统的开放时间、阶段任务与重点工作。中心办公室苏艳红就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基本状态数据填报注意事项及操作流程作培训说明。她从采集数据介绍、填报注意事项、指标修订情况及采集填报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与各高校数据填报负责人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在线沟通和深入交流。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将于4月10日结束,我校作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单位,将以此次部署和培训会为契机,在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下,全力为各高校数据填报工作做好服务,高标准完成今年的专业数据填报工作,为河南省高校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