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协调动员会

    时间:2022-04-08  作者:  点击:

    4月1日,学校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协调动员会。

    领导小组由校长杨雪梅、党委书记贾正国担任组长,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文亮担任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赵会利、副校长杨保成担任副组长,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晓兵,学生处处长陆竹棠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会上,王文亮首先传达了董事长胡大白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三点要求:第一,今年的大赛工作要更有力度;第二,出台相应政策措施并落实到位;第三,今年的大赛工作要再上新台阶、再出新亮点。之后,他从大赛组织领导、日程安排、赛事分工、激励政策、有关要求等五个方面解读了《黄河科技学院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方案》。最后,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结合《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重点工程,明确目标和任务,扎实推动创新创业工作。

    会上,工作领导小组对大赛安排、工作方案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杨保成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互联网+”大赛获奖情况已纳入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的考核内容,并作为专业综合评价、“双万”计划等项目考核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转变和创新工作思路,厚植创新创业沃土。他要求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将“互联网+”大赛与教育教学改革有机结合,完善基于学分制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出台相关政策和方案,调动广大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的积极性。二是对于具有较好市场前景、技术(产品)成熟、成长性好的师生共建项目,大学科技园要提供精准孵化的服务模式,制定奖励和资助政策,推动项目真正落地转化。三是将“互联网+”大赛等高层次赛事获奖情况作为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绩效管理的重要考核内容,充分认识组织参加好“互联网+”大赛的现实作用,戮力同心,精心筹划,抓好落实,力争取得新突破。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