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和实习实训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04-15  作者:  点击:

    49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和实习实训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各学部(院)主管教学领导、教务办主任、实践教学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李海霞主持。

    李高申对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学部(院)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科教中心和专业层面的自查自纠,留存过程资料。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总结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第三,毕业设计(论文)检查覆盖到每位指导教师,备查资料要完整齐全。第四,加强线上过程管控,对于翻转校园更新不及时、指导进度相对滞后的师生,学部(院)要逐个落实并督促,加强线上指导。

    他要求学部(院)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严把质量关,通过严控学术不端、严格导师责任、严抓过程管控,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针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他提出要从开展资格审查、成立答辩小组、精心组织答辩、规范存档材料等四个方面加强统一组织安排。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同质等效,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

    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他强调重点做好五项工作:第一,严格落实实习审批报备制度。对已列入本学期教学计划的实习实训活动,学部(院)要提前报备,坚决杜绝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实践教学,严禁学生擅自外出参加实习实训活动。第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已经外出实习的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教育与信息推送。第三,加强各类实习管理。学部(院)要及时报告学生出行轨迹及身体健康情况,校内指导教师、辅导员应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坚决杜绝出现“管理盲区”。第四,夯实实习管理责任。加强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对接,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实习单位、所在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第五,全面开展实习摸底排查。学部(院)要安排专人对校外实习实训情况进行摸排,填写《校外实习实训情况登记表》,实行“一人一档”,精准掌握学生实习实训情况。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