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全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5-02  作者:  点击:

    4月12日,河南省教育厅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我校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水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副校长杨保成、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部(院)分管教学部(院)长及教务办主任(负责人),教务科研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刁玉华在会上强调,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他就做好专项行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目标和形势;二是坚持育人导向,准确把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任务要求;三是对标十大战略,重点加强本科生研究性教学的探索实践;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保障措施。全面分析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行动的形势目标,明确了专项行动的任务要求,并强调要从组织领导、统筹兼顾、检查落实、舆论宣传等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河南省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水潮就全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背景、意义、部署谋划、阶段安排、总结推广等进行说明。

    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城建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黄河科技学院6所高校进行交流发言。

    我校作为六所发言高校中唯一的民办高校代表,杨保成以《强化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全面加快学校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建设》为题,从“一个加强,六个坚持”七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即: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推进改革工程;坚持理念引领,强化课堂教学管理;坚持示范带动,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坚持数据支撑,重塑课堂教学生态;坚持对标一流,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坚持培赛结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坚持持续改进,重构课堂教学评价,全力推进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创新永无止境,改革永不停步。黄河科技学院将继续围绕国内一流应用科技大学建设目标,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依托学校在数字化转型上的探索,数据赋能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力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