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首次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笔试工作

    时间:2022-05-02  作者:  点击:

    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的通知》(教师函[2022]35号)文件精神,我校体育教育、音乐学、学前教育三个专业获批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今年是我校首次举办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学校准确把握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笔试工作。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校长和书记担任组长,下设考试工作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牢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双防线,确保考试工作平稳顺利。二是精心筹备。教务科研处会同艺体学部、职业技术学院多次召开筹备会,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合力做好保障工作。三是严格命题和抽卷程序,学校组织校内外教师、专家等组成笔试命题专家组,根据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大纲进行统一命题并组建试题库。副主考于开考前半小时公开随机抽卷,确保了命题和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三是开展考试培训,4月27日,考试工作小组对全体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进行培训,针对此次考试的特殊性提出监考和考务要求,对考试管理、试卷安全、考风考纪等工作加强责任落实。四是确保线上线下考试同质等效,受疫情影响,本次笔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学校制定了完备的线上考试方案,线上测试采用双设备,分别用于答题和腾讯会议监控,组织线上测试模拟,帮助学生明确线上考试行为规范。五是加强考试监考和巡考。考试期间,教务科研处、学部(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对考试过程进行了全程巡视和督导。各岗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了笔试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据悉,学校下一步将组织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测试面试工作,综合测试合格的学生由学校颁发《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取得该证书的师范生,凭其他相关材料可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