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河南省高等学校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来校交流

    时间:2022-05-02  作者:  点击:

    4月29日,河南省高等学校产教融合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河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六栓等一行7人来校交流数字化平台建设工作。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长运、副秘书长田东、办公室主任杨颖超同行来校指导工作。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我校副校长杨保成和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双方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我校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主持。

    杨保成作了“建设数字化平台服务本科专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他从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概览、存在问题和建设要求出发,围绕平台设计思路、核心功能、应用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数字化平台建设情况。一是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平台借助现代信息技术以数据反映全省本科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基本状态,包括本科专业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专业建设动态的可视化、专业建设阶段性评价、专业发展预警等核心功能。二是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评价数字化平台。搭建了“3+2+3”数字化平台,用于数据采集与信息填报,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展示,专业综合评价,专业预警与规划,服务于我省一流专业建设。三是高校产教融合数字化平台。针对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痛点问题,横向服务于学校产教融合建设需要,纵向深度服务于专业对接产业需求。以数字化平台建设为支撑,围绕专业评价、专业建设、专业结构调整等开展了系列工作和实践探索,服务于河南省专业基本建设情况动态监测、促进一流专业建设、服务高校面向产业和学生就业,既搭建了数据库,也生成了资源库。

    吴长运充分肯定了专业管理服务中心在全省专业建设及数字化平台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他指出一是投入多,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人力、精力;二是研究深,对指标、整体设计、平台建设等研究深刻到位;三是成果实,形成了质量报告、可视化分析报告、阶段性评价报告,产出非常丰富;四是成效好,提供的数据、信息是全省专业建设的重要依据。随后介绍了本次来访交流的目的、主要交流研讨的问题,现场查看了数字化系统的功能模块和产出成果等,提出下一步两个中心基于工作相互支持、相互学习、资源共享。

    杨六栓高度赞扬了专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方式和取得的成果,分享了作为成果使用者的体验,以及学校依据专业评价的相关分析报告开展的建设和改革工作。他就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可视化分析、产业需求供给、产业学院、行业学院、产教融合项目、学生画像等方面提出问题并进行沟通交流。

    会后,专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平台的现场介绍和展示,双方就数字化平台建设、产教融合经验等开展深入交流。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