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06-24  作者:  点击:

    6月7日,我校召开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表决2022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议。董事长胡大白,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杨雪梅,校董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赵卫东,教务科研处处长、学位办公室主任李高申及各位委员等23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杨保成主持。

    李高申从2022届本科毕业生基本情况、前期开展的主要工作、提升学位授予质量的举措、本次拟授予学士学位情况、2022届双学位(辅修)有关说明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位评审的整体情况,提交评定委员会审议。随后会议听取了部分委员的建议和意见。会上,全体委员表决一致通过了学位授予决议。

    杨雪梅在讲话中重点对教育教学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学位授予工作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强化人才培养设计,严格教学过程和教学考核,严把毕业出口关和学位授予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认真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要求,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质量标准。质量是发展高等教育和做好学位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质量意识,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和《黄河科技学院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严把学位的授予质量和学术标准,增强学位授予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学位授予质量。四是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专升本招生考试等工作。本学期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平安、稳定、有序地完成了教学任务,除专升本考生外,其他学生已安全离校。下一步,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专升本招生考试,全心全意为学生做好服务,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