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行2023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五届省赛选拔赛

    时间:2023-11-27  作者:  点击:

    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改进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我校于11月18日在培训中心智慧教室举行了2023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五届省赛选拔赛,本次比赛共有23名教师参加,32名教师现场观摩。

    本期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分为文科组、理工医科组两个组进行。参赛选手来自各学部(院)初赛推荐的优秀教师。比赛围绕说课、现场模拟授课、答辩等三个环节开展。本次大赛特邀四位校外专家和校内专家组成专家评委会,结合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大纲,从说课环节、课堂教学、专家提问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判。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一是加强教学模式创新,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如陆晓灿副教授在讲授《电视编辑》课程时,首先抛出了“长镜头”和“场面调度”两个概念,随后通过对教学案例短片“《春晚记忆》 30年辉煌”的解析,让学生理解无技巧转场在画面中的实际应用,在实操中体现转场编辑的艺术思维,在互动环节学生的参与度高,教学效果好。二是注重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如陈青阁副教授在《医学免疫学》课堂上,以BOPPPS模式为构架,灵活引入临床案例、热点新闻等,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设计进阶式的问题引导学生深度学习和知识应用;并结合专业特点,通过临床医生或科研人员的事迹或研究思路,启发学生的职业责任感,鼓励学生为成为优秀的临床工作者而努力奋斗。三是信息技术应用方式多样。如王晓敏老师在《儿科护理学》课堂上,通过视频导入、案例导入等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注重与学生的课堂互动,通过引入医学前辈善于探索和思考的精神挖掘思政元素,鼓励学生勤于思考,不断突破和进步。

    学校一向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升,截至2023年,已连续举办二十二届校内教师创新大赛,为教师搭建展示风采、交流研讨、共同提升的平台。接下来,根据专家评委的评判结果,学校将择优遴选优秀的教师进一步培训、打磨,力争打造政治强、站位高、视野宽、五术精的“金师”,为下一步参加省赛做好准备。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