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机关第三党总支召开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3-11-27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理想信念,把纪律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按照学校纪律教育活动月的专项工作安排,11月23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总支召开党员干部纪律教育专题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李高申主持。

    李高申为全体党员上“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提高廉洁作为能力”专题党课。首先,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着重对“六项纪律”进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全党组织纪律性;严明党的廉洁纪律,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严明党的群众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明党的工作纪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党的生活纪律,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其次,他深度剖析了校内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道德修养、强化纪律意识,以案为鉴、敲响警钟。最后,他结合机关第三党总支的教学管理职能,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党员意识,提高恪守组织纪律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服从意识,坚决维护组织纪律的权威性;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执行组织纪律的一贯性;四是强化底线意识,增强执行组织纪律的严肃性。

    紧接着,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李高申号召全体党员将警示教育作为拒腐防变的“一剂良药”,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教书育人使命,严守纪律红线,不断提高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