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领导力与管理研究中心到我校调研指导

    时间:2023-11-27  作者:  点击:

    11月20日至23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领导力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刘亚荣教授、研究员闫伟博士、熊淦博士、庞加欣博士一行四人到我校调研指导项目化课程设计与评价。副校长杨保成教授、教育教学中心副主任李海霞副教授等陪同。

    刘亚荣一行深入学前教育专业、电气工程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对三门正在开展项目化教学课程改革的班级进行课堂观察,并分别与三个专业全体教师围绕新版教案设计进行座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化教学课堂效果,结合所听课程,进一步阐述了教学设计的基本原理,为教学设计方案的优化提出针对性建议。在指导《基于PLC的控制系统设计实践》课程时,专家就器件选型评价手段提出中肯建议,教师可制定器件选型核对清单,对学生进行结果考评。通过专家对课堂的问诊把脉,三个专业教师团队对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实施关联方法、教学目标和教学评价的一致性、教学案例的设计等方面有了更精准的认识。

    在调研中,专家组针对土木与建筑、金融与会计、传媒艺术、药学四个科教中心进行了课程大纲与教案设计翻转式再培训与问题解答。专家组以项目化教学课程某一节的教学设计为例,围绕如何根据知识建模图进行教学活动和任务设计、在师生交互过程中如何更好地采用多种教学策略进行教学、如何更好地设计评价标准等重点问题,与参会教师展开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与会教师收获颇丰。教师李晖认为,自身思维和认知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更关注教学对象、更注重教学实践与教学反思。教师张伟杰表示,自己对项目化教学课程实效性和学习体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课程优化和创新的方向。

    专家组还就学校课程评估实施方案与教育教学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

    杨保成感谢专家组对我校项目化教学课程设计与评价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将结合专家意见,完善课程评估实施方案,近期将深入开展项目化教学和专业基础课等课程实施效果评价与检验,进一步完善产教融合型课程体系,助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