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顺利开展校庆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筹备及新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  点击:

    3月11-12日,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高申教授带队,副主任李海霞副教授、娄志刚副教授等一行对各教学单位的校庆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筹备及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进行调研,学部(院)领导及科教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研讨。

    各学部(院)以科教中心和专业为单位就校庆系列教育教学成果准备情况及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了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及需求。

    李高申对各学部(院)在校庆系列教育教学成果筹备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与思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课程体系改革丛书编写、课程改革论文汇编、优秀成果收集、人才培养方案四个方面进行详细指导。一是指出课程体系改革丛书编写的目的是充分展示我校近年来产教融合型课程体系改革的丰硕成果,体现我校人才培养的创新性、时效性及适用性,为同类兄弟院校提供可借鉴的经验。编写时要遵循内容为本、质量为王的原则,完整阐释我校课程体系改革的核心理念、核心思想和关键设计。二是提出课程改革论文是教师自身教学实践工作积累的结晶。教师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不仅要埋头耕耘,更要善于挖掘、思考和总结,鼓励教师将自己的教学成果形成高水平论文,在高质量学术期刊发表。三是从优秀教学成果的概念、成果形式、成果展示方式等几个方面对优秀教学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各专业应组织专门团队对本专业的教师及学生成果进行筛选,加强高层次成果和实物类成果的收集,利用信息化技术等手段充分展示成果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四是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彰显我校课程体系改革特色的同时,又要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专业认证标准。既要靠内力,又要走出去与同行专家进行交流研讨,将专业建设中的各类问题解决在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确保质量,为后续专业认证夯实基础。

    交流环节,副主任李海霞、娄志刚就各学部(院)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困惑给出了详细解答和指导。学部(院)表示会后将组织各专业教师深入研讨,加快推进校庆教育教学系列成果展示的准备工作,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四十年校庆献礼!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