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年“专升本”报名工作安排

时间:2021-11-10  作者:  点击:

各学部(院)(含五年制):

根据河南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问答”2022年专升本报名方式与去年相同,仍采用先在教务系统中报名然后凭报名序号和密码在河南省招生办网页上报名。学部(院)(含五年制)认真阅读,并组织、指导学生进行“专升本”报名

一、信息采集工作安排

(一)信息采集对象

我校2022年应届毕业的普通专科在校学生,以及符合条件的普通专科毕业学历的大学生士兵。

(二)工作流程

第一步:学生在教务系统中报名(申请报名序号用)

报名时间:

艺术类:2021年11月11日8:00-12日9:00;

普通类:2021年11月12日10:00-15日9:00;

在规定时间内不网上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专升本报名。

教务系统中报名流程见“附件3:教务系统中专升本报名操作方法”。

第二步:学校编写报名序号;

第三步:学生根据报名序号登陆“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www.heao.gov.cn)”网上报名、绑定微信公众号、学生网上支付报名费用。  

网上报名时间:

艺术类:2021年11月13日8:00-14日8:00;

普通类:2021年11月16日8:00-20日8:00;

支付完成后才能进行信息采集。

第四步:信息采集;

网上填报后,考生须向学校交验报名所需证件,现场照相、采集指纹和身份证信息。考生应认真核对报名登记表上的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本人签字确认,不得由他人代签。

对因在外实习、实训、备考或疫情管控等原因,无法进行现场信息采集的,可采取考生网上上传个人照片和身份证图片的工作模式采集信息,学校初审资格后告知其报名序号和密码,并协助进行考生照片和身份证图像采集,指纹可暂不采集。具体办法按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豫招科〔2021〕14号)文件执行(如如变动另行通知)

特别注意:网上完成报名信息采集后,符合条件的普通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还须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进入“资格条件申报”页面进行退役大学生士兵类别申报。申报开始与截止时间与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时间一致。

(三)时间安排

网上信息填报时间:

艺术类:2021年11月12日9:00-14日8:00;截止时间:11月14日8:00;

普通类:2021年11月16日8:00-20日8:00;截止时间:11月20日8:00;

生 须 按 规 定 的 时 间 登 录 河 南 省 招 生 办 公 室 网 站 (www.heao.gov.cn),进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认真阅读报名要求、考生诚信承诺书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按要求如实填写基本信息,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的考生须关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实名验证信息绑定,畅通省招办对考生信息服务的直接渠道,省招办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招生政策、考试安排等信息,提供成绩查询服务并“一对一”推送个人最新录取状态信息。

(四)费用缴纳

按照河南省有关文件规定,报名费每生 15 元、考务费每生每科12 元、电子信息采集费每生 12 元。艺术、体育类考生另需交纳专业考试费:美术、音乐、舞蹈类专业 100 元,体育类专业50元。

即普通类专业:51元;体育类专业:89元;美术、音乐、舞蹈类专业:139元。

考生网上信息填报和实名绑定微信公众号后,查看信息页面,根据提示选择报名考试费支付方式:网银支付或手机支付(支持微信支付、云闪付以及支付宝等 APP 扫码支付),网上缴费显示支付成功即为网上信息采集完成。

二、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

1、各学部(要成立“专升本”报名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将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专科应届毕业生(包括在外实习学生),确保不漏一人,做好组织宣传工作。

2、教务系统中报名时,可报考本科专业以“附件1: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为准教务系统中没有的本科专业请及时跟学部(院)教学办联系解决网上报名时填报的本科专业代号“附件2: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考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

3在校考生现场照相及信息核对具体时间另行再通知。请考生安排好时间,做好准备。

4、由于专升本工作时间紧,学生要将联系方式报给学院负责教师,保持手机畅通。凡不能按时完成各项专升本报名工作者视为自动放弃“专升本”报名资格。

5、各学部(院)要认真审核每一名参加专升本报名学生的基本信息、学籍信息、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对照情况、学习情况、在校表现、思想政治品德等情况。明确责任人,落实审核责任,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认定、谁审核、谁负责”

6、关于“专升本”的相关文件、通知等信息均挂在教务科研处网页。“专业对照表及考试课程”由各单位张贴在学院醒目位置,供学生查

7、鼓励学生报考我校。凡我校学生报考我校志愿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8、凡是在“专升本”考试中舞弊的考生,市招办计入个人诚信档案;学校将缓发毕业证书,并将处理文件装入毕业生档案。

9、特别提示:请各学部(院)告知每一位报专升本的学生,只有明年正常毕业(教育厅规定时间内)并拿到毕业证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专升本考试,若毕业不了,即使现在成功报名了专升本,明年考试时将扣发准考证,不能参加专升本考试,所交费用不再退还(具体以教育厅文件要求为准)。

10、信息采集时,学生必须携带正式二代身份证,以下情况无法进行信息采集:身份证丢失、身份证消磁、身份证过期。请各学院通知无二代身份证的学生尽快办理二代身份证,如正式二代身份证无法办理出来,务必办理临时身份证,以免错过信息采集时间,无法报名。

11、各学部(院)要强化管理责任,切实承担起本考生的疫情防控责任,加强现场确认、信息采集等人群聚集环节的疫情防控。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广大考生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防控承诺书中如实报告个人相关情况。报名前,要对每个考生进行健康状况排查,对排查发现异常的,要及时向学校疫情防控部门报告,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做好报名信息采集等相关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附件1: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

附件2: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考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

附件3:教务系统中专升本报名操作方法

附件4:校外登录教务系统网页流程  

附件5:河南省2022年专升本考生诚信承诺书  

附件6: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疫情防控承诺书                                          

                                             教务科研处  

20211110

附件1: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本专科专业对照及考试课程一览表.pdf

附件2: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考专业与考试科目对照表.pdf

附件3:教务系统中专升本报名流程.doc

附件4:校外登录教务系统网页流程.doc

附件5:河南省2022年专升本考生诚信承诺书.docx

附件6:2022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疫情防控承诺书.docx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