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网络视频课程)选课通知

时间:2022-03-02  作者:  点击:

学部(院)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视频课程选课工作将于近期开展,本学期仍提供“智慧树”的网络视频课程作为我校公选课“通识教育网络学习平台课”开设《新时代新思想前沿热点》57门视频课程。现将我校本学期开设的共享视频课程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公布,请各学部(院)认真组织并指导学生进行网上选课。其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课时间3308:00623:00

二、选课对象全体本科、专升本学生

三、选修课清单(详附件12021-2022学年第学期网络视频课清单

选课要求

1、凡在选课时间段内,均可选课、改选、退选、补选。

2本学期所选网络视频课程门数限定为1门,每门课程限选1000

3、已经选过该课程并且成绩及格的学生,不能再重复选择该课程,否则不予记入学分。

4、视频网络课程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可在教室、宿舍、操场、图书馆等场地,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上网观看视频学习。

5、各门共享视频课程设有课堂最大容量,所选人数达到最大容量后,其他学生将无法再选该门课程,但可选未选满的其它课程。

6、选修课程一经选定,学生必须像对待必修课一样,在规定时间按时进行在线学习、章节测试、完成作业、讨论及考核。否则因此造成的后果由学生自己负责。(共享视频课考核成绩将纳入各类评先、评优范围)

、学生选课程序

1打开学校主页面点击“教育教学”菜单下的“教务系统”,进入“教务管理系统”的用户登录界面,输入学号及口令,选择“学生”角色,按“登录”按钮。

2、点击“网上选课”栏的“全校性选修课”,将显示出可选课程的相关信息。

3、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和兴趣选择相应的课程,即在相应课程前的“选课”栏打勾,表示选定。课程选定后,点击右下角的“提交”,所选定的课程将会显示在下方(注意:若未按“提交”键,则选课无效)。若选择有误或改选,可在规定的选课时间内退选、改选。

、关于视频课程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智慧树使用说明

具体使用说明见附件2:智慧树学习手册(APP版)“附件3:智慧树学习手册(PC版)”

)智慧树视频网络课学习和考核方式

1、学习方式:智慧树”网络课程以学生网上视频听课为主,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并完成网上作业、提问、讨论、答题等环节的学习。学生在一个学习周期内修完某门课程并考核合格后,记入公选课学分,纳入我校学生成绩档案。

2、学习期限:网络共享课程学期第3周~第16周(要求完成所有的学习环节:在线进阶式学习、做笔记、完成章节测试、讨论、考试等,请在第16周之前完成所有学习环节,从第17周开始进行在线考试

3、考核方式:一般由视频、作业、测试和考试等部分组成,完整观看视频(学习进度达到100%)方能参加期末考试,如果学生在观看过程中快进,则取消考试资格。学生学习完课程所有内容后,可根据课程考试时间安排参加在线考试。

(四)考试时间

智慧树各门课程考试时间:

视频课程考试时间统一定为:2022年613-17,在此期间学生要完成在线期末考试,考试时间截止后不能再参加考试,期末考试成绩为0。

由于网络视频课程与我校现有的选修课学习模式不同,所以要求凡是选修这类课程的学生必须熟悉和了解课程的具体学习步骤和课程考核方式,按照要求自主学习所选课程。

如果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智慧树平台客服人员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学期网络视频课清单

附件2:智慧树学习手册(APP版)

附件3:智慧树学习手册(PC版)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