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20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相关业务处室:

为保证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制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执行计划》

(一)制定学期教学执行计划要求

学部(院)严格按照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执行计划,认真核对无误后,从教务系统打印《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执行计划》,经主管部(长审核签字报教务科研处教务科备案。特别注意分类必修和集中实践环节两类课程,及上学期因疫情应开而未开的课程要合理科学安排。)

(二)制定学期教学执行计划方法

学部(院)安排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复制的方式 (新专业需逐条录入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务必严格按照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再次进行核对,确保开课信息准确

(三)制定学期教学执行计划规范

安排学期教学执行计划时,以下字段应特别注意,要严格按照格式规范填写。

1.周学时/周数:一般理论课格式为x.0-0.0”长度7位),x表示周学时,英文半角状态下输入;实践课格式为“+yy表示周数”;

2.起止周:必须英文半角状态下输入,必须与实际开课起止周一致,否则将影响课表的准确性;

3.开课部门学部(院)安排教学计划,所有课程的开课部门必须是本学部(院)

4.课程性质、学分、总学时、开课学期:根据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务必填写准确。

(四)制定学期教学执行计划时间

2022年4月20日—5月8日。

(五)其他

各学部(院)应依据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合理安排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如有调整,履行手续进行备案。无论如何调整,毕业条件都保持不变。

二、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选课安排  

(一)选课时间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选课时间202251622所有普招本科生(含专升本)选修课和分方向的必修课必须由学生本人在教务系统选课。

(二)选课指导

学部(院)要提前进行选课宣讲,指导帮助学生制订合理的学习计划,同时,为学生选课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学生应根据《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业导师意见和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科学、合理选课,确保修够毕业学分。

三、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师聘任、教学任务安排

(一)教师聘任要求

学部(院)要按照主讲教师资格的有关规定聘任专、兼职教师,切实落实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基本制度

(二)合理安排教师工作量

教学单位要按时、合理安排教师的教学任务和工作量,同时要兼顾必修课、选修课合理搭配。

(三)教学任务安排

各学部(院)务必将所有任课教师的教学任务安排到教务系统中。

(四)教学任务安排时间

2022523日6月6

四、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排课数据初始化工作安排

排课数据初始化工作将在202267进行,学部(院)务必在67完成教学任务安排。

五、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表编排

学部(院)要严格遵循《黄河科技学院课程表编排规则》,科学、合理编排课程表,优化配置、有效利用教育教学资源,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开展。202267放假前,课程表编排完毕,须准确无误届时,课程表将导入翻转校园APP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