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科研

    科研

    科研成果鉴定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时间:2009-01-17  作者:jwkyc  点击:

    一、鉴定级别:

    省级鉴定(组织鉴定单位:河南省科技厅)

    厅级鉴定(组织鉴定单位:河南省教育厅)

    二、鉴定材料

    1.鉴定申请书(一式三份)

    2.鉴定材料(装订成册,先装订三册,经批准后再根据参加鉴定会的专家数量按需要装订)

    1)立项通知书或项目批文(国家级、省部级、省厅级、校级等项目下达单位)

    2)项目研制报告(项目组)

    3)课题技术报告

    4)产品鉴定测试报告

    5)科技查新报告(法定的查新部门)

    6)科技成果经济与社会效益分析报告(项目组)

    7)用户使用报告/成果应用证明(23个单位科技成果试用单位的评价)

    8)课题中间成果获奖报告(论文、竞赛、著作等)

    9)科技成果鉴定报告或测试报告(带有CMA标记的法定鉴定单位)

    10)成果产品说明说

    11)中试报告

    12)其他课题相关研究报告或成果的文字性资料

    必备前期材料:(1)校内立项报告;(2)与厂家或公司议定书(合同);(3)校内横向项目委托合同书;(4)校内合同审核登记表。

    3.成果实物(样品)

    三、鉴定流程

    1.项目组填写《鉴定申请书》准备鉴定材料,并提供鉴定专家的建议名单(7名左右)

    2.教务科研处将《鉴定申请书》分别送主管部门(河南省教育厅)和任务下达部门盖章。

    3.若申请省级鉴定,盖章后的《鉴定申请书》和鉴定材料送河南省科技厅成果处审核,审核通过,由其决定是由科技厅自己主持鉴定还是委托教育厅主持鉴定。若由他们主持鉴定,则由他们确定鉴定时间。若是委托教育厅鉴定,由其出具《鉴定委托书》,由我校将委托书送至教育厅科外处,联系确定鉴定事宜。

    4.在与主持鉴定方商量鉴定时间的同时,向主持鉴定方提交鉴定专家的建议名单,由其确定最终名单。(注意,对于主持鉴定单位提出的专家要向其咨询专家联系方式)

    5.教务科研处确定鉴定地点,教务科研处和课题组协商联系鉴定专家。

    6.课题组准备好需要数量的鉴定材料,并填写《鉴定证书》,拟定鉴定意见初稿。

    7.联系鉴定会必须的仪器设备等,拟定鉴定会议程建议稿。

    8.召开鉴定会(参加人:主持鉴定单位领导、主管单位领导、科研处、课题组)

    9.鉴定会完毕后,整理《鉴定证书》,根据课题组成员数量加5的数量准备。

    10.将《鉴定证书》送主管单位和组织鉴定单位盖章。

    11.将《鉴定证书》发给课题组每人一份,其余根据需要存档。

    科研成果鉴定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