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 > 教研教改 > 正文

教研教改

关于《经典阅读》课程2019年秋季学期结项及2020年春季学期立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13  作者: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文化传承与创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丰富和深化通识教育内涵,培养大学生健全人格。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总结经典阅读教学实践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经典阅读课程申报,现将本学期经典阅读结项工作及下学期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9年秋季学期经典阅读结项工作安排

1.教师简介、“经典阅读”课程方案设计及授课计划、课程考核要求(或考核方案)、过程管理材料(可从翻转校园导出考勤表或教师记录的其他管理材料)、学生成绩单、学生作业(部分复印件)等;

2.教师教学总结一份,必须与自己开设的经典阅读课有关,文体不限,字数不限。(提示:可以是对经典阅读课程教学整体感悟、规律探讨,也可以是对某一部经典著作的描述与点评);

(二)格式要求

结项材料A4双面打印,白布纹胶装,使用指定封面(见附件一)。

(三)提交要求

1.结项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532416062@qq.com;

2.结项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一份交至学院教务办留存,一份交至教务科研处;

3. 请学院督导组以学院为单位提交本学期学院开设的所有经典阅读课程的评价报告(格式见附件二),简述督导听课情况(覆盖面、优良率、优点与不足等),并附听课评议表复印件一份,交教务科研处备案,学院自行留存原件;

4.以上材料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19日(周三)。

二、2020年春季学期经典阅读立项工作安排

(一)课程开设要求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拟在全校范围内开设50门左右,一轮经典阅读课程学时为6学时,学分为0.3,2周一轮,每周3学时。

(二)申报要求

1.各教学单位广泛动员,广大教师积极踊跃申报,学院择优推荐

2.教师应本着对学生负责、提升学生素质修养的态度,认真遴选经典读本。在时间和精力充足的前提下,积极开发新课程,适当增加开课门数和每周开课次数,但原则上每周开课不超过2门次。

3.请申报新课程教师认真填写《经典阅读开课申请表》(附件三)和课程信息汇总表(附件四);已开设课程,填写汇总表即可。

4.请各教学单位教务办于2020年2月19日前,将《经典阅读课程信息汇总表》和《经典阅读开课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签字版(一式三份)报送至教务科研处305室。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