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 > 教研教改 > 正文

教研教改

黄河科技学院关于组织第四批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系列创新教材审定的通知

时间:2022-03-24  作者:桑亚辉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提高学校教材建设质量,推进我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第四批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系列创新教材建设项目审定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审定范围

2020年度学校正式立项的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系列创新教材建设项目、2016-2019年申请延期审定教材建设项目(见附件5)。

二、教材审定程序与时间安排

1.教材建设项目主持人应仔细梳理、总结教材建设工作。教材完稿后,由主编负责将齐、清、定的完整纸质书稿(含电子稿)和2名同学科专家审稿意见表(附件1),在3月31日前送交黄河科技学院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教务科研处305室)。

2.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负责组织相关学科专家,主要对教材书稿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适用性等内容进行终审评价,以专家审读(或会审)的形式进行。

3.审定结论分为审定通过、重新送审(教材尚未达到审定标准,但具有修改的基础和条件)和不予通过(教材存在较大的原则性错误或不适用于教学,不具备修改基础和条件)三种情况。

4.对审定结论为“重新送审”的教材书稿,应按照专家审定修改意见,由主编负责组织修改完善,并在半年内再次提交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审定;对审定结论为“不予通过”的教材书稿,不得再送审。

5.不能如期完稿的立项教材,教材主编应在项目建设期满前,填写《延期审定申请表》(见附件2),向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说明情况和理由。

三、教材出版要求

1.经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终审通过的教材,学校统一联系出版单位。

2.出版教材封面显著位置统一印制标识文字和图案(标识文字: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系列创新教材 Series of Teaching materials of innovation for exemplary Universities of applied technology;标识图案(附件3)由黄河科技学院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统一配发)。

3.教材出版发行后,由主编负责及时向学校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报送样书3本,并提交教材基本信息表(附件4),以留存备案。



附件:1.黄河科技学院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系列创新教材审稿意见表

2.黄河科技学院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系列创新教材项目延期审定申请表

3. “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系列创新教材”图案标识

4.黄河科技学院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系列创新教材基本信息表

5.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系列创新教材建设应结项项目一览表

                                      2022年3月10日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