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校教科【2022】009号 关于申请2022年度教师工作岗位和年度计算工作量的通知

时间:2022-03-10  作者:贾辉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薪酬体系改革的总体要求,为进一步推行教师岗位职务聘任双向选择、优绩优酬的管理模式,请各教学单位根据《黄河科技学院教师岗位聘任及工作量管理办法》(院政〔20123号)、《黄河科技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量管理办法》(院政〔201880号)文件精神,做好教师岗位聘任和工作量按年度计算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师工作岗位申请

(一)、教师工作岗位申请适用于教学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包括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不包括学校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党政管理、服务和专职科研等无最低教学工作量要求人员。

(二)、选择教学科研岗和科研教学岗的教师必须归属于学部(院)某科研团队或研究室。各教学单位博士学位的教学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应申请教学科研岗或科研教学岗。教学管理岗教师原则上不得申请科研教学岗。各教学岗位最低工作量核减到零为至,核减后为零工作量的教授、副教授人员也必须适当承担教学工作,学期末按实际教学工作量计发相应课酬。

(三)、各教学单位教学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如未申请教学科研岗或科研教学岗,则视为教学岗。

(四)、为确保课堂教学任务的正常需要,教学岗、教学科研岗、科研教学岗人员应首先完成课堂教学任务,课堂教学任务不能用其他工作冲抵(包括毕业设计(论文)、督导听课、实验室管理、科研等)。

(五)、聘任程序:

1、教师根据本单位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际需要,结合自己的专长选择岗位,申请教学科研岗或科研教学岗的教师需填写《教师工作岗位申请审批表》(附件1)交各教学单位师资建设领导小组审核。

2、各教学单位师资建设领导小组根据教师岗位分类比例和教师条件集体审议岗位申请,采取民主集中制的方式,提出本单位的聘任意见,填写《2022年教师工作岗位申请汇总表》(附件2)。

3各教学单位于2022315日前将《2022年教师工作岗位申请汇总表》(附件2)报教务科研处师资科(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

4、教务科研处将审核结果报主管校长,批准后正式聘任。

二、工作量按年度计算申请

(一)、按年度计算工作量申请适用于教学系列的专业技术人员,包括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不包括学校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党政管理、服务和专职科研等无最低教学工作量要求人员。

(二)、申请程序:

1、教师根据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自愿申请按年度计算工作量,个人书面申请交本单位师资建设领导小组。

2、各教学单位师资建设领导小组根据申请教师实际情况集体审议,采取民主集中制的方式,提出本单位意见,填写《教师工作量按年度计算申请汇总表》(附件3)。

3、各教学单位于2022315日前将《教师工作量按年度计算申请汇总表》(附件3)报教务科研处师资科(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

4、教务科研处将审核结果报主管校长,批准后按年度计算工作量



教务科研处

                                                      202237


教务科:68787516  教研科:68787131  师资科:68784555  校督导室:68782621

办公地点:黄河科技学院南校区行政办公楼

黄河科技学院·教育教学中心 1999至今@版权所有